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系统提高电脑运行速度的五个技巧

发布时间:2015-07-15发布者:系统城-citywyt浏览数:834

    电脑卡了,这件事经常让人分分钟要崩溃。无论是打开一个程序还是关闭一个程序,都要等上个大半天,因不当的使用,使得运行速度大大降低,有时连“刷新”都要进行不下去,时常让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面对这个问题难道就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吗?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五个小技巧,让你告别“龟速”运行的电脑。

一、定期清理机箱灰尘

    大多数人的电脑运行速度慢,卡机,其实原因都在于CPU,显卡散热不良,由于保护机制,它们的工作频率都会大大降低,从而导致电脑特别卡。这个现象常常是出现在那些一年都不清理机箱(笔记本)灰尘的电脑上。这就要求我们要定期的清理机箱灰尘。

清理机箱灰尘

二.按时查杀电脑病毒,木马

    许多电脑有一段时间运行特别的慢,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是电脑中病毒了,导致电脑工作效率变低。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杀毒软件进行全盘杀毒,再使用360急救箱等系统修复软件修复系统。

三.主动清理开机启动项

    有时在电脑里安装软件的时候没太在意,可能会导致开机启动项太多,于是从电脑开机运行的时候就一直带着许多的软件,会导致电脑运行速度变慢。

    打开“运行”——输入“msconfig”——“启动”(在这里面把不需要开机启动的选项全部关闭)—“确定”—“重启电脑”。

清理开机启动项

四.及时清理电脑垃圾

    电脑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自然会积累许多的垃圾和缓存,此时就要及时的清理它,否则将会致使电脑运行速度变慢。

1、点击打开“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把不用的软件卸载掉,再用清理软件清理电脑垃圾文件;

清理电脑垃圾

2、整理磁盘碎片,双击打开“计算机”,在右击相应盘符——“属性”——“工具”——“碎片整理”。

整理磁盘碎片

五.设置虚拟内存

    众所周知,电脑中所运行的程序均需经由内存执行,若执行的程序占用内存很大或很多,则会导致内存消耗殆尽。为解决该问题,Windows中运用了虚拟内存技术,即匀出一部分硬盘空间来充当内存使用。

1、“Windows+Pause Break键”打开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计算机属性

2、“高级”——点击“性能”一项里的“设置”;

系统属性

3、“高级”——点击”虚拟内存“一项里的“更改”——“自定义大小”——”设置“。

设置虚拟内存

    虚拟内存最好放在非系统盘内,虚拟内存只是在物理内存不够用的情况下才会用到的。如今随着内存的价格越来越便宜,特别是Win7系统普及后,所需的物理内存的容量比以往有了大幅增加,传统的虚拟内存设置方法已经不再适用。

    一般512MB内存,根据实际使用内存占用,可以设虚拟内存为256-768MB(内存+虚拟内存之和一般比正常占用高256MB即可)。 1GB内存,根据实际使用内存占用情况,可以设虚拟内存为128-1024MB(内存+虚拟内存之和一般比正常占用高256-512MB即可)。内存为2G及以上的,一般可以禁用虚拟内存(有软件限制的可以设少量虚拟内存,如16-128MB)。部分确实会使用大量内存的人,如玩大型3D游戏、制作大幅图片、3D建模等,并收到系统内存不足警告的,才需要酌情设定虚拟内存。

    学习了这五个技巧有没有瞬间觉得涨姿势了。别再束手无策了,快去尝试一下吧。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