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中cpu占用率高要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3-10-12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179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遇到电脑非常卡的情况也是很多的,有时候资源管理器中CPU占用率显示的非常高,达到了100%。而一般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重新启动,按F8进入恢复模式进行查杀病毒,将病毒去除后才恢复正常。
  不过CPU占用率100%的问题也不一定是病毒引起的。那么,如果在windows xp系统中遇到电脑CPU占100%,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驱动没有经过认证也可能造成CPU资源占用100%。大量的测试版的驱动在网上泛滥。
  2.杀毒软件也是导火线之一。由于一些杀毒软加入了对网页、插件、邮件的随机监控,加大了系统负担,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服务。
  3.病毒、木马造成的。大量的病毒在系统内部迅速复制,造成CPU占用资源率升高。解决办法:使用最新的杀毒软件在DOS模式下进行杀毒;要经常性的更新升级杀毒软件以及防火墙,加强电脑的防毒意识,掌握正确的杀毒方法。
  4.过多的启动项造成CPU堵塞。只需要在开始——运行——msconfig——启动中关闭不必要的启动项,然后重启计算机就可以了。
  5、查看“Svchost.exe”进程。如何才能辨别哪些是正常,哪些是病毒进程呢?
  Svchost.exe的键值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Svchost”,每个键值表示一个独立的Svchost.exe组。如果你在其他目录下发现Svchost.exe程序的话,那很可能就是中毒了。还有一种确认Svchost.exe是否中毒的方法是在任务管理器中察看进程的执行路径。但是由于在Windows系统自带的任务管理器不能察看进程路径。
  以上的五点就是cpu达到100%简单的分析和解决方案,实际操作中需要大家举一反三。如果你的电脑cpu比较高,也根据上面的几个原因具体分析一下吧!解决问题才能让电脑运行更加顺畅!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