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图文)

发布时间:2017-02-27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814

  在使用Windows xp系统中,除了有经常使用的管理员帐户外,还有一个Guest来宾帐户,开启Guest来宾账户可以方便我们在局域网下共享一些文件资源,方便办公。但是一些用户觉得Guest来宾账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有些用户想把它删除,不过会发现删除不了,XP系统怎么删除Guest用户?下面分享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

  1、找到桌面我的电脑图标,右键,选择管理选项,打开计算机管理窗口,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1

  2、在计算机管理窗口中找到本地用户和组,选择用户,然后找到Guest来宾用户,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2

  3、在Guest用户上面右键,选择删除选项,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3

  4、单击删除之后会弹出一个窗口,问你确实要删除Guest用户吗?选择是,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4

  5、单击是按钮之后会弹出删除用户Guest时,出现了以下错误:无法在内置帐户上运行此操作。单击确定按钮关闭提示窗口,这时Guest用户还在,是删除不了的!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5

  6、使用计算机管理程序删除不了,那我们就需要使用到注册表编辑来删除此用户,打开工开始菜单-选择运行选项,输入注册表命令regedit.exe,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6

  7、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AMSAM 打开这个路径,默认打开到这里就没有权限打开了,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7

  8、我们在SAM上面名键,选择权限,在弹出的SAM权限设置窗口中,勾选Administrators完全控制前面的选框,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8

  9、勾选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回到注册表编辑器,按键盘上的F5键刷新一下,这时可以看到SAM这个选项有了+号的选项,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9

  10、单击+号展开,依次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AMSAMDomainsAccountUsersNamesGuest,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10

  11、选择Guest注册表项时,可以看到右边窗口的类型是0x1f5 ;

  12、为什么要看这个类型,因为还要删除另一个注册表项,可以看到图中Users下面的键值有个名为000001F5的,他对应的就是Guest用户;

  13、找到了这两项之后,分别在Guest上面右键,选择删除选项,会提示删除这个项和所有子项吗?选择是按钮,如图所示:

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13

  14、Guest键值删除完之后再选择000001F5键值,名键删除,同样的提示,选择是按钮即可!两个键值删除后,关闭注册表窗口!重新启动电脑即可完成Guest用户的删除。

  以上教程内容就是XP系统删除Guest用户的详细步骤,大家在修改注册表之前先备份注册表,以免修改不当造成系统问题,希望此教程能够帮助到大家!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