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如何取消checking file system开机自检功能

发布时间:2015-08-05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3201

很多windows xp系统用户经常会遇到开机出现硬盘自检的界面,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或者D,通常出现自检界面时就表示磁盘有文件损坏,所以系统开机时会自动进行检测并修复,我们只需要等待自检完毕即可,如果不想出现开机自检界面,那么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来取消开机自检。

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
 

NTFS格式磁盘取消开机自检方法: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确定;

输入cmd

2、输入命令chkntfs /t:0,按回车执行,将自检时间设置为0;

3、继续输入chkntfs /x c:,按回车执行,忽略对C盘自检,可以依次输入d、e、f等盘符。

chkntfs /t:0


(注:以下方法需要修改注册表,谨慎操作,最好点击文件—导出,备份好注册表)

FAT32格式磁盘取消开机自检方法:

1、如果不是ntfs格式,那么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确定;

输入regedit

2、打开注册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打开注册表

3、双击打开BootExecute,删除数值数据内容,确定,关闭注册表。

删除数值数据


完成上述操作操作之后,xp系统就不会再弹出自检界面了,xp系统取消checking file system开机自检功能的方法就介绍到这边,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