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右键菜单如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

发布时间:2015-07-28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278

xp系统中有很多日志或者配置文件需要使用记事本打开,通常双击并不能打开,需要在右键菜单选择打开方式然后选择记事本,不过这样比较麻烦,那么能不能直接在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的选项呢?其实是可以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xp系统如何在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的方法。


具体方法如下:

1、在开始菜单点击运行打开,输入regedit,确定;

xp系统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步骤1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LASSES_ROOT\*;

3、展开*项,查看是否有Shell,没有则右键--新建—项,命名为Shell;

4、同样的步骤,在Shell项下新建项“用记事本打开”,在“用记事本打开”下再新建一个项“command”;

xp系统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步骤2

5、点击command项,在右侧窗口,双击打开(默认),在数值数据中输入notepad %1,确定;

xp系统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步骤3

6、退出注册表,重启计算机,点击任意文件右键就有“用记事本打开”选项了。

xp系统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步骤4

以上就是xp系统右键菜单添加“用记事本打开”选项的方法了,有需要的不妨根据上述步骤进行操作。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