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笔记本Win8系统如何判断电池好坏

发布时间:2015-01-08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200

    笔记本电池的好坏关系着使用寿命的长短,所以很多用户在挑选笔记本过程中非常注重电池质量,也是笔记本比较重要的硬件。在购买笔记本可以从容量大小、放电次数来判断电池是否好坏。在笔记本win8系统有款功能能够判断出电脑容量,充放电等信息。相信还有很多用户不知如何操作查看,跟随小编脚步一起看看查看方法。

1、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

运行命令提示符


2、输入 powercfg /batteryreport 回车。之后一份关于电池的报告单就生成了,保存在命令提示符的当前路径中。如 C:Windowssystem32attery-report.html 。我们用浏览器打开它即可查看电池的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如果报告存放在C:Windowssystem32attery-report.html,可能需要把battery-report.html文件复制出来才能正确打开它;

文件复制


3、除了上面的命令外,我们可以运行命令 Powercfg -energy 让系统生成一份电源效率诊断报告(energy-report.html),在这份报告中详细说明了系统电源使用效率相关的情况,包含为“错误”、“警告”、“信息”几个部分,可以针对性的解决其中提到的问题。

    笔记本Win8系统判断电池好坏的方法具体操作方法讲解到这里,希望在实际生活当中能够帮助到大家!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