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电脑经常自动关机怎么回事_电脑怎么老是自动关机

发布时间:2020-08-05发布者:系统城-xtapple浏览数:138

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离不开电脑,但是往往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麻烦,比如电脑经常自动关机。其实电脑经常自动关机有很多种原因,有可能是因为病毒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的。那么电脑老是自动关机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带来电脑经常自动关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具体如下:

原因一:病毒破坏

其实有些病毒可能会在后台运行很多程序,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因为你不是电脑专家,但你可以感受到,就是感觉电脑比以前卡了,有的还会引起网速慢,当然还有些病毒更缺得,无限在后台运行程序,导致你死机,使你的电脑入不敷出,最终瘫痪,但有的电脑有保护措施,会自动关机,来规避危险。

解决方法:用杀毒软件查杀病毒,看是否存在病毒,或是重做系统看还会不会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况。

原因二:电脑过热

导致温度过高,当电脑温度过高到一定值时,电脑是会自动关机的,原因很简单,温度过高会烧坏你的硬件,如主板、cpu等,自动关机是一种自我保护方法。

解决方法:对电脑进行除尘,检查散热器。

原因三:电源问题

部分电源虽然标称自身的最大功率可达300瓦(300W),可实际的功率却是相差甚远,加上目前的电脑硬件设备的功率较大,当一台电脑的配件很多的时候,那么像此类电源输出的电流就会有较大的波动,从而使得系统自动重启了 。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品质优良且功率较大的电源。

电脑经常自动关机怎么回事_电脑怎么老是自动关机

原因四:机箱表面“power”按钮和“Reset“

此类问题属于隐蔽性故障,估计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才能检查出来。不过此类故障一般发生在较长时间的电脑上,通常是由于主机上的开机按钮和重启小按钮上的弹簧片弹性的减弱或者是按钮跟机箱前置面板里面有很多污垢导致按钮位置不正常,从而导致不定期地自动重启或者自动关机的故障出现。

解决方法:更换按钮组件或者用酒精清洗按钮与机箱面板之间的污垢。

电脑经常自动关机怎么回事_电脑怎么老是自动关机

以上就是电脑经常自动关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遇到这种情况的小伙伴可以通过上面的步骤进行操作,希望可以帮到您。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