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解析win7系统命令提示符技巧

发布时间:2013-12-16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154
  一直以来,系统自带的命令提示符是我们使用最经常的工具,许多系统优化和设置方面的操作都离不开它。如果想用好系统自带的命令提示符工具,还需要掌握一些很重要的技巧,下面小编将要大家详细解说一下你不知道的win7系统命令符技巧!
  技巧1:自定义命令提示符窗口
  在Win7系统里边,命令提示符窗口一直都没变——黑底白字,用的时间久了,的确会感觉非常不爽!不过在Win7中,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改变命令提示符工具的背景,从而让命令提示符窗口显得更有个性。
  技巧2:快速复制粘贴文字
  有时我们需要复制命令提示符窗口中的一些文字内容,但是Windows系统中常规的复制粘贴方法是无效的,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来复制文字:首先在任意位置右击鼠标并选择“标记”,然后选中需要复制的文字内容,再单击鼠标右键两次,最后在光标所处的位置选择“粘贴”,就可以将选中的文字内容粘贴到鼠标当前所在的位置了。
  技巧3:自动输入文件路径
  如果需要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进入到一个名称比较长的目录中,要是手动输入那些N长的字符串,会比较麻烦。其实,不用其他工具,命令提示工具自身就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完成任务。比如,我们想进入到“C:Program Files”目录下,可先在窗口光标所在的位置输入CD和空格,然后再把C盘根目录下的“Program Files”文件夹拖到命令提示符窗口光标所在的位置并按下回车键。
  技巧4:快速重复执行以前的命令
  曾经运行过的一些DOS命令,往往还需要重复执行,如果复制相关命令再执行,效率就太低了。此时大家不妨按下“↑”或“↓”快捷键,会神奇的发现可以快速调出以前已经运行过的DOS命令。当然,如果按下F7快捷键,可以调出所有已执行过的DOS命令,从而更方便我们找到需要重复执行的某个DOS命令。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