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win8怎么批量修改文件名和后缀名

发布时间:2015-10-24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759

有时需要修改大量的文件名称以及后缀名,这时候手动一个个去修改很浪费时间,其实Windows系统中我们可以快速批量修改同类型的文件名,也可以借助小工具批量修改文件名以及后缀名(扩展名)。本文以win8 64位旗舰版系统为例跟大家分享批量修改文件名的方法,方法适用于xp、win7、win8.1和win10系统。


方法一:快速批量修改文件名

1、对需要修改的文件,全部选中,右键点击“重命名”;

快速批量修改文件名步骤一

2、文件有显示后缀名,则输入文件名+后缀名,文件没有显示后缀名,直接输入文件名,按下回车键完成修改。

快速批量修改文件名步骤二


方法二:使用RenameTool工具批量修改文件名和后缀扩展名

1、下载RenameTool批量文件改名王,打开软件,点击“添加”按钮打开需要修改的文件;

2、“命名规则”输入“#”表示数字或字母递增,输入“*”表示保留原始名称,设置完成,点击“重新命名”,结果提示成功;

批量修改文件名和后缀名方法一

3、勾选“扩展名改成”选项,输入扩展名比如jpg,点击“开始重命名”完成批量修改后缀名操作。

批量修改文件名和后缀名方法二


Windows系统可以快速修改文件名,但是会多个小括号,如果不喜欢这种命名方式,那么就可以使用方法二中功能强大的工具RenameTool来修改文件名和扩展名。


相关阅读:

Win8系统要如何隐藏显示文件的后缀名

Windows7如何显现文件扩展名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