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电脑高手指点win7开机黑屏的相应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4-04-11发布者:系统城-citywyt浏览数:168
  任何系统在使用久了,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用户在使用win7系统的过程中,在开机启动系统的时候就遇到黑屏故障,有的是开机直接黑屏,有的是开机黑屏但还能看到鼠标,根据这两种情况,现在系统城小编就把高手总结的开机黑屏解决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可以更好地解决相应的问题。
电脑高手指点win7开机黑屏的相应解决方法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第一种情况:开机直接黑屏

  遇到开机开机直接黑屏,小编建议你先看看你的显示器电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则看看你的显示器开关是否打开;

  其次看看你的主机电源指示灯是否亮,不亮则考虑你的电源可能坏了,如亮则听听主机通电后的声音,如果很清脆的一声‘嘀’并且电源、cpu、显卡的风扇都转到话,那就要考虑看你的显卡是不是出为题了,如果是连续的‘嘀嘀嘀’声,看看你的显卡和内存的金手指是否因氧化产生接触不好,擦亮他们重新装上,再开机;

  如果还是黑屏,那就要看看你的CPU及他的供电模块了,看看cpu周围的电容是否爆浆,闻闻是否有焦糊的气味,如果有气味,就是硬件损坏了,这时你只能把电脑拿去电脑维修店维修了。

  上面是给出了开机直接黑屏的相应解决措施,下面我们将介绍下“win7开机黑屏,但能看到鼠标”的故障解决办法。

  1、同时按下键盘Ctrl+Alt+Del,在列表中选择“启动任务管理器”,这是会弹出“任务管理器”,

  2、鼠标点击左上角菜单“文件”-“新建任务”,

  3、弹出的“创建新任务”对话框中输入“explorer”点“确定”,

  提示:这时系统的桌面就正常显示了,这就完成了第一步,按下面步骤彻底解决。

  4、点击屏幕左下角的“开始”按钮,在文本框中输入“regedit”进入,按enter键进入注册表,

  3、次展开注册表选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项即下拉展开其子项,在子项中找到相应的选项,依次方法找到Winlogon项)。

  4、到winlogon项,用鼠标单击之,在屏幕右边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项,用鼠标右键点击之,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修改”,

  5、弹出的“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删除“数字数据”中“explorer.exe”后面的内容,点确定,并关闭注册表,

  通过上面的步骤,开机黑屏就可以得到较好地解决了,如果你也曾遇到这样的问题,不妨试一试上面的步骤,更多精彩win7系统教程请访问系统城下载站。
   相关阅读:如何解决win7系统黑屏问题
   小编猜您还感兴趣这些话题:最新ghost win7系统下载笔记本专用系统下载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