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10系统怎么查看上次开机和关机时间

发布时间:2015-12-16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27201

有时候我们想知道电脑有没有被使用过,或者电脑使用了多长时间,那么要怎么查看呢?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系统日志来查看上次开机和关机时间,这边小编就以win10系统为例跟大家介绍查看上次开关机时间的方法。

查看方法如下:
1、右键开始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事件查看器”;
2、展开Windows日志,选择”系统”项,在右侧栏目点击“筛选当前日志”;

win10查看上次开关机时间 步骤1
3、在ID一栏输入”6005-6006”,点击确定,6005表示开机事件ID,6006为关机事件ID;
win10查看上次开关机时间 步骤2
4、在筛选结果中我们通过日期和时间查看上次开机和关机时间,如图所示。
win10查看上次开关机时间 步骤3

win10系统查看上次开机和关机时间的方法就分享到这边,大家以后就可以根据开关机时间判断电脑是否被动过以及电脑的使用时间了。


相关教程:win10怎么定时关机?win10定时关机命令是什么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