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笔记本电脑变慢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4-03-25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718

笔记本电脑变慢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很多笔记本的网友可能多有遇到过这么一个问题,新的笔记本刚装完系统是速度很快,但是随着使用日久,或者其他原因速度会变得非常慢。这是为什么呢?现在系统城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笔记本电脑速度变慢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电脑中毒

    部分用户在上网过程中,可能误访问某些不安全软件,或者误接一些不安全的文件包,导致了电脑感染了木马病毒,然后电脑后台被大量启动第三方程序,导致系统开机变慢、运行变卡。

  解决方法:开启启动时按F8,进入安全模式,启用最新杀毒软件和杀木马软件查杀病毒、木马,确认没有病毒后再用电脑管家、百度卫士等电脑优化软件对系统进行优化,当然也可以手动进行优化加快系统运行、开机、关机速度。

电脑中毒导致系统变慢

  2、网络设置

  如果你经常需要把笔记本接入局域网内,安装好网卡驱动程序后,默认情况下系统会自动通过DHCP来获得IP地址,但大多数公司的局域网并没有DHCP服务器,因此如果用户设置成“自动获得IP地址”,系统在启动时就会不断在网络中搜索DHCP  服务器,直到获得IP 地址或超时,自然就增加了启动时间,因此局域网用户最好为自己的电脑指定固定IP地 址。另外,为了消除或减少  Windows必须重新建立的网络连接数目,建议将一些不需要使用的网络驱动器断开,具体操作:进入“我的电脑”,右击已经建立映射的网络驱动器,选择“断开”即可。

  

  3、外挂USB设备

  如果笔记本在启动时连接了USB移动设备,那么不妨试试先将它们断开,看看启动速度是不是有变化。一般来说,由于USB接口速度较慢,因此相应设备会对电脑启动速度有较明显的影响,应该尽量在启动后再连接USB设备。如果没有USB设备,那么建议直接在BIOS设置中将USB功能关闭。另外,由于Windows  启动时会对各个驱动器(包括光驱)进行检测,因此如果光驱内放置了光盘,也会延长电脑启动的速度。


  4、字体过多

  尽管微软声称Windows可以安装1000-1500种字体,但实际上我们发现当安装的字体超过500种时,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字体从应用程序的字体列表中消失以及Windows的启动速度大幅下降。因此,小编建议最好将用不到或不常用的字体删除,为避免删除后发生意外,可先进行必要的备份。


  5、杀毒软件的启动扫描

  有些杀毒软件提供了系统启动扫描功能,其实这将会耗费非常多的时间,如果你已经打开了杀毒软件的实时监视功  能,那么启动时扫描系统就显得有些多余,完全可以将这项功能禁止。


  6、桌面图标太多

  桌面上的图标太多也会降低系统启动速度。Windows每次启动并显示桌面时,都需要逐个查找桌面快捷方式的图标并加载它们,图标越多,所花费的时间当然就越多。所以,建议大家将不常用的桌面图标放到一个专门的文件夹中或者干脆删。


  7、微软补丁

  还记得Windows XP的某个补丁造成系统启动变慢的新闻吧(比如:代号为 Q328310的补丁会造成Windows  2000/XP启动和关机速度奇慢,甚至有可能导致注册表锁死),如果你在升级了某个系统补丁后,突然发现系统启动变慢,那么最好检查一下是不是补丁惹的祸。


    8、电脑没有定时维护

    部分用户从新机装好系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使用,却从来没有对电脑做过任何优化、清理。导致卸载软件的残留文件、历史文件以及一些临时文件和空文件夹占用大量空间,营销系统运行效率。

    解决方法:推荐参照《xp系统关机自动清理垃圾设置方法》《如何快速清理win7系统C盘》《高手教你清理Win8系统搜索记录》《清理win7系统临时文件的方法

    更多电脑教程,欢迎访问win8电脑系统下载站系统城!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