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没有搜索功能怎么办_xp不能搜索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01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1164

如果电脑中文件很多,查找起来就很不方便,所以Windows系统会内置一个搜索功能,方便用户搜索文件,不过有时候搜索并不是那么顺利,比如有xp系统用户发现系统没有搜索功能,有些用户则遇到不能搜索的问题,那么xp没有搜索怎么办?xp不能搜索怎么解决?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小编整理了相关解决方法。


一、xp开始菜单没有搜索

1、在任务栏上,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项;

xp开始菜单没有搜索1

2、在“开始菜单”选项卡中,点击“自定义”;

xp开始菜单没有搜索2

3、切换到“高级”,开始菜单项目中,找到并勾选“搜索”,确定。

xp开始菜单没有搜索3


二、xp资源管理器没有搜索

1、进入C盘的C:\Windows\inf目录,找到srchasst.inf文件;

2、插入xp系统光盘或解压xp原版镜像,右键srchasst.inf选择安装,自动扫描并安装搜索功能。

xp资源管理器没有搜索解决方法


三、xp搜索功能出错

1、点击开始—运行,或按下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确定;

xp搜索功能出错解决方法1

2、依次输入以下命令,按回车键执行;

regsvr32 jscript.dll

regsvr32 vbscript.dll

regsvr32 /i shell32.dll

xp搜索功能出错解决方法2

3、提示成功表示成功写入注册表,点击确定。

xp搜索功能出错解决方法3


四、xp搜索功能失效

1、开始—运行,或win+r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确定;

xp搜索功能失效解决方法1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注册表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abinetState

3、在CabinetState右侧,右键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Use Search Asst;

xp搜索功能失效解决方法2

4、双击打开这个项,将数值改成no,确定。

xp搜索功能失效解决方法3


以上就是xp系统没有搜索或搜索功能不能用的解决方法,大家在遇到搜索功能异常的时候,可以参考上述教程来解决。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