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提示请运行Chkdsk工具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2016-07-20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1780

目前很多用户依然使用xp系统,xp系统对电脑的要求是非常低的,几乎任何电脑都可以装,但是也经常出现问题,比如有深度技术ghost xp sp3纯净版用户开机时右下角出现提示“cmd.exe - 损坏文件,文件或目录已损坏且无法读取。请运行Chkdsk工具”,意思就是让用户运行Chkdsk磁盘检查工具对损坏文件进行修复,下面小编跟大家介绍解决这个问题的步骤。

xp系统提示请运行Chkdsk工具

解决方法如下:
1、点击开始—运行,或者Win+R调出运行,输入cmd回车;
xp系统提示请运行Chkdsk工具解决方法1
2、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chkdsk c:/f命令,按回车执行;
3、提示无法锁定当前驱动器,输入字母y回车,重启电脑进行修复;
xp系统提示请运行Chkdsk工具解决方法2
4、如果要查看chkdsk的参数,可以输入help chkdsk按回车执行即可。
xp系统提示请运行Chkdsk工具解决方法3

以上就是xp系统提示请运行Chkdsk工具的解决方法,电脑异常关机或强制关机都会引起文件损坏的问题,如果有遇到这个问题,就可以根据上述方法来解决。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