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如何保护共享文件夹

发布时间:2013-08-26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214
  一般情况下,很多系统都会采用密码保护来共享一个网络中的文件夹,只要开启密码保护功能,则只有具备计算机的用户账户和密码的用户才可以访问共享文件。Guest用户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称之为“来宾帐户”,主要是读取计算机系统信息和文件。由于黑客和病毒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是不推荐使用此帐户,最好是关闭这个帐户。
  保护共享文件夹,在Windows Xp系统中,会比较困难,不过有一个解决办法:当一个人通过本地网络访问你的计算机的时候,XP提供了访客访问的功能,就算是该账户被关闭也没关系。所以如果你用密码保护访客账户,你的密码保护网络可以有效地访问你的个人电脑。
  在XP系统中(这里叫做“主机”),选择“开始”——“运行”——输入cmd——按Enter键,进入命令行状态。在命令行环境中执行Net user guest password命令。重新设置一个不太明显的密码。点击“Enter”,重启系统。
  从现在起,从另一台电脑来访的人要想登录你的主机将会出现需要输入密码的对话框。没有这些,他们也可以随意登录了。但是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访客必须先通过Windows访问你的电脑(而不是通过一个应用程序),才会自动打开一个密码对话框。访客无法通过其他程序访问文件夹,除非他们已经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桌面或其他Windows的资源完成了密码验证。
  其次,主机的访客账户必须是关闭状态的,这是默认设置。如果是开启状态,选择“开始”、“控制面板”、“用户账户”、“访客”,关闭访客账户。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