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电脑公司xp系统安全设置技巧大全

发布时间:2014-10-31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112

   对于xp系统安全方面顾虑越来越多,特别是在xp系统停止服务更新以后,除了安装杀毒软件和防护软件之外,我们有什么方法能够让电脑公司xp系统使用起来更加安全呢?

    

电脑公司xp系统

  1、恢复被破坏的电脑公司XP系统文件

  如果电脑公司XP系统的系统文件被病毒或其它原因破坏了,我们可以从Windows XP的安装盘中恢复那些被破坏的文件。

  具体方法:在Windows XP的安装盘中搜索被破坏的文件,需要注意的是,文件名的最后一个字符用底线“_”代替,例如:如果要搜索“Notepad.exe”则需要用 “Notepad.ex_”来进行搜索。

  搜索到了之后,打开命令行模式(在“运行”中输入“cmd”),然后输入:“EXPAND 源文件的完整路径 目标文件的完整路径”。例如:EXPAND D:SETUPNOTEPAD.EX_ C:WindowsNOTEPAD.EXE。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路径中有空格的话,那么需要把路径用双引号(英文引号)包括起来。

  找到当然是最好的,但有时我们在Windows XP盘中搜索的时候找不到我们需要的文件。产生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是要找的文件是在“CAB”文件中。由于Windows XP把“CAB”当作一个文件夹,所以对于Windows XP系统来说,只需要把“CAB”文件右拖然后复制到相应目录即可。

   这样的操作之后,会是的系统更加安全!

  2、取消“分组相似任务栏”功能

  虽然电脑公司XP系统“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设置虽然可以让你的任务栏少开窗口,保持干净,但对于一些需要打开同类多个窗口的工作非常不便。如你是经常用QQ这样的通讯软件和人在线聊天的话,如果有两个以上的好友同时和你交谈,你马上会感到XP这种默认设置造成的不便 D D每次你想切换交谈对象的时候,要先点击组,然后弹出的菜单里再选要交谈的好友,而且每个好友在组里显示的都是一样的图标,谈话对象多的时候,你可能要一个个的点击来看到底刚才是谁回复了话,在等着你反应,而且选错了一个,又得从组开始选,很麻烦。显然地,这样不如原来的开出几个窗口,在任务栏里的各个小窗口点击一次就可进行开始聊天。更改方法:点击“开始→控制面板→外观和主题→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在弹出的窗口内,将“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选项前面的钩去掉。

    

控制面板

  3、通过注册表卸载无用的动态链接

  资源管理器经常在内存中留下无用的动态链接,为了消除这种现象,你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设置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AlwaysUnloadDLL=DWORD: 1将其设为0,这一功能就会被关闭。注意:为了让设置生效,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4、清除prefetch文件夹中的预读文件

  当Win XP使用一段时间后,预读文件夹里的文件会变得很大,里面会有死链文件,这会减慢系统时间。建议:定期删除这些文件。(Windowsprefetch)

  5、电脑公司XP系统减肥法

  删除驱动备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的Driver.cab文件(73MB) 但是以后我们每次安装新硬件时必须插入Windows的安装光盘。

  删除系统文件备份(一般不怎么用到的): 运行命令行sfc /purgecache

  删掉备用的dll文件: 只要你拷贝了安装文件或者有安装光盘,可以这样做。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文件(减去200——300mb)。

    做完以上5个步骤之后,我们的电脑公司xp系统再配合防护软件,那就安全很多,希望大家能够按上面方法操作,加强自己电脑系统的安全。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