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如何解决内存读写错误

发布时间:2013-07-08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345

  很多时候,我们正在运行某些程序,比如多开看网络小说或者运行游戏的时候,系统常常会自动弹出“"0x0506037d"指令引用"0x05aff460"内存。该内存不能为 read或written”的错误提示,然后无论你是确定还是取消,结果通常就是将你正在使用的页面或者程序自动退出关闭。然后重新开启同样的程序之后,可能还是会有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这样的情况着实让人抓狂,那么此时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去有效的改善解决内存读写错误的情况,以便以后运行某些程序或者玩游戏的时候排除内存读写错误的问题。出现读写的情况有时候可能是Windows不稳定”之类的情况,不过很多时候也并不一定是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的问题。现在让小编告知大家引起内存读写错误常见的原因和方法吧。


内存读写错误的图片


  下面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读写错误情况,以及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法。通常电脑问题就是硬件问题和软件问题。出现读写错误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具体如下。


  硬件方面


  1.我们使用电脑很多时候可能都不会注意去清理内部的灰尘,很多时候电脑问题的引起经常是因为灰尘太多了,可以定时的清理一下机箱的内部环境,拔下内存条清理一下内存条和主板上的内存条插槽。
  2.有时候也有可能是内存条坏了,或者是与主板不兼容,这个一般是出现在旧电脑更换新内存条的情况,有部分网友因为只追求内存的容量,没有注意到兼容的问题。更换之后会有可能出现读写错误的情况。
  3.机箱散热不好,有部分电脑因为机箱设计的原因,还有像现在夏天也比较炎热,导致机箱内部散热不完善,这个时候内存甚至CPU或者其他一些硬件都有可能出现罢工的情况,所以应当加强机箱内部的散热

  4.有时候可能是系统本身存在一些漏洞,也可能引起读写错误的情况,所以当有更新的时候,如果电脑配置允许的情况下,注意更新,像SP的补丁最好是打上。


  软件方面


  1.清理无效或者不常用的插件程序,现在很多软件安装或者更新有可能都会附带着安装上一些插件,甚至上网过程中一些插件程序也有可能偷偷的装到我们的电脑当中。而不少插件程序往往都有防删除的功能,因此这些插件很容易与其他的应用程序发生冲突,从而间接地引起系统内存读写错误的现象。为了提供更好的稳定的系统环境,建议可以定期的去查看是否有被安装了一些无用的插件,清理掉这些无效无用的垃圾插件。
  2.与系统内存读写操作有关的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服务要是发生错误的话,也会导致系统弹出内存读写错误的提示,所以当我们遇到这种错误现象时,可以尝试手工修复这个服务。
  (1)桌面“我的电脑”右键点击,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管理”命令,打开计算机管理的窗口,然后再窗口左侧依次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 “服务”选项。点选“服务”选项,右键点击该选项右侧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服务,选择弹出菜单栏中的“属性”,打开属性界面。在属性界面中找到“常规”标签页面,点击“停止”。停止所选服务
  (2)双击打开桌面“我的电脑”,按照该路径:“C:\Windows\System32\wbem\Repository”打开文件夹,然后将“repository”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进行一下备份,备份完成后再将原件删除。
  (3)重启电脑,重复(1)中的操作,重新大概服务项的属性界面,点击“启动”。重新启动该服务项。
  (4)当服务重新启动时,将基于以下注册表项中所提供的信息重新创建步骤(2)中被删除的文件: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BEM\CIMOM\Autorecover MOFs
  3.每个网友才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因为浏览一些网站导致感染了病毒,或者因为意外误删了某些系统文件,就有可能使得系统文件受损引起故障,此时可以进行如下尝试。
  (1)杀毒,如果是因为感染病毒引起的,如果不将病毒清理干净,有可能会有出现病毒交叉感染,继续破坏系统软件,所以这个是一个相当有必要的操作。
  (2)使用系统自带的“sfc”命令,来尝试修复受损的系统文件。开始---运行,打开命令提示符对话框,输入命令字符串"sfc /scannow"然后回车,执行该命令它会自动扫描系统文件,确认是否有系统文件损坏或者其他错误。如果有出现错误,他会提示我们需要插入windows系统的安装盘,以便修复损坏或者错误的系统文件。修复完成后重启电脑之后一般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4.通常运行游戏或者某些程序,会占用大量的内存,如果我们运行程序的过程中,某些操作导致内存分配不过来,就有可能出现读写错误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是如果电脑使用了一段时间,准备运行大型程序或者游戏前,可以先重启一下电脑,释放出内存,然后再去运行程序。也可以关闭一些暂时不用的程序。如果是低配置的电脑,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可以升级一下电脑配置。
  5.如果是刚装完某些软件,就有相对频繁的出现内存读写错误的情况,有可能部分软件会与系统软件冲突,可以卸载试试看。
  电脑作为现代人们常用的工具之一,不可能每个用户都专业的处理好电脑遇到的问题,以上提供的方法就是提供一些参考,让我们改善一下可能遇到的问题。有时候确实有可能电脑问题比较复杂,这个读写错误的问题也只是一个小症状,可以在使用过程中摸索改善好我们的电脑环境。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