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删除“HPA”隐含保护分区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3-07-07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286
  现在笔记本电脑几乎都有一键恢复系统的设置,不过一键恢复功能需要占用一定的硬盘空间(通常为5GB~10GB),大多数用户都不习惯使用预置的Vista系统,这样一来恢复分区就成了累赘,还浪费笔记本硬盘的空间。

  很多笔记本的一键恢复都是采用隐藏分区的方式,将恢复系统的数据放在硬盘上,这一类笔记本的一键恢复隐藏分区比较容易删除;有的用户在安装ghost xp系统的时候就可能导致无法安装,要删除“HPA”隐含保护分区,方法很多,但是需要用到DOS磁盘工具,对普通用户来讲就不容易操作。接下来,小编主要介绍删除“HPA”隐含保护分区的一些妙招。


  删除“HPA”隐含保护分区的方法


  一、方法用到的工具是“diskpart.exe”(VISTA 和XP系统自带)。首先在开始菜单的“运行”框输入“cmd”确定弹出cmd界面,然后输入“diskpart.exe”回车(以下命令均不要引号)。
  二、扫描磁盘:输入”rescan” 回车。
  三、显示磁盘:输入“list disk” 回车。(只有一个硬盘,显示:磁盘 0 )
  四、选定磁盘:输入“select disk 0 ”回车。(0 表示选择了第一个硬盘)
  五、显示所有磁盘分区:输入“list partition”回车。考试大论坛
  六、看清哪个是隐含分区,然后选定分区:输入“select partition 3”回车。(数字代表隐含分区的序号)
  七、删除隐藏分区:在选定隐含分区之后,输入“delete partition override”回车即可删除。
  完成上面的步骤,隐含分区就成了自由空间了,你就可以用各种分区软件或者是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来重新分配这个分区的空间了。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