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删除笔记本windows系统下隐含分区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3-07-04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289
  通常多数笔记本电脑都会预留部分磁盘空间(大概5~10GB左右)作为笔记本一件恢复系统功能的数据存储。但是很多用户都不习惯使用系统预装的系统,这样的情况下,被预留的那部分硬盘空间就完全被浪费在了一件分区这个累赘上面。为了更好的利用这部分被预留的磁盘空间,我们可以尝试去删除这部分数据。现在为大家介绍一个无需使用特别软件,将这部分数据清除的简单方法,以便空置出被浪费的空间。

  1.win键+R,或者开始菜单打开运行框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对话框,输入"diskpart.exe"然后回车;


  2.输入"rescan"回车,实现扫描磁盘;


  3.输入"lint disk"回车显示磁盘。如果只有一个硬盘,他显示结果是磁盘:0;


显示磁盘dos命令图片


  4.输入"select disk 0 "回车选定之前扫描的磁盘;


  5.输入"list partition"回车,将会显示硬盘内的所有分区;


显示分区dos命令


  6.看清那个分区是隐含分区,输入"select partition 3"回车,选定之前看到含有隐含分区的序号;


  7.输入"delete partition override"回车即可删除所选定的隐含分区。
  操作完成之后,被预留的隐含分区就会清除数据,变成自由空间。可也将这部分空间纳入你平常的可以使用空间当中了。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