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如何解决xp系统无法安装字体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3-06-29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282

  在使用xp系统的过程中,可能很多朋友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想要安装字体,将字体复制到C:WINDOWSFonts时,没有弹出的“安装新字体”提示,以至复制进文件夹的字体无法使用,C:WINDOWSFonts下的文件菜单里也没有“安装新字体”选项。接下来,小编分享一个正确的安装字体方法,可以帮你解决xp系统无法安装字体的问题。


  xp系统无法安装字体的解决办法


  Ghost xp sp3在C:WINDOWSFonts文件夹下面新建一个文件“desktop.ini”,用记事本打开,输入如下内容(不含引号):“[.ShellClassInfo]
  UICLSID={BD84B380-8CA2-1069-AB1D-08000948F534} ”,保存后,系统下载将“desktop.ini”文件属性改为只读隐藏即可。至此问题完美解决。
  原理:xp系统下载的C:WINDOWSFonts是一个较特殊文件夹,就算将工具-文件夹选项里选为所有文件可见,此文件夹下面的配置文件“desktop.ini”仍然无法显示,深度xp系统下载打开办法唯有在地址栏输入C:WINDOWSFontsdesktop.ini才能显示出来。所以处理问题的时候没有想到此配置文件丢失,而很多朋友在优化系统的时候往往搜索所有的desktop.ini再删除,因此误删此文件造成字体无法安装。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