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系统优化的实用技巧

发布时间:2013-06-27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167

  XP系统是微软发布的一款系统,可以说是所有windows操作系统当中最受用户喜欢的一款,对于XP系统的优化,可以说是经常讨论的问题,很多人对于它的优化也是了如指掌,但是仍然还有一些用户不是很清楚,小编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比较全面的xp系统优化方法,简单、实用的技巧让你的电脑操作运行起来如飞一般的感觉。


  一、使用朴素界面


  XP安装后默认的界面包括任务栏、开始选单、桌面背景、窗口、按钮等都采用的是XP的豪华、炫目的风格,但是它们将消耗掉不少系统资源,但实用意义不大。

  [方法]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在弹出选单点击“属性”进入显示属性设置窗口,将“主题、外观”都设置为“Windows经典将桌面背景设置为“无”,按确定保存退出。


  二、关闭系统还原


  默认情况下系统还原功能处于启用状态,每个驱动器约被占用高达4%~12%的硬盘空间,并且系统还原的监视系统会自动创建还原点,这样在后台运行就会占用较多的系统资源。

  [方法]鼠标右键点击桌面“我的电脑”中的“属性”进入“系统属性”设置窗口,选择“系统还原”标签,将“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置为选中状态。


  三、减少启动时加载项目


  [方法]选择“开始”选单的“运行”,键入“msconfig”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进入“启动”标签在此窗口列出了系统启动时加载的项目及来源,仔细查看你是否需要它自动加载,否则清除项目前的复选框,加载的项目愈少,启动的速度自然愈快,修改之后需要重新启动方能生效。


  四、优化视觉效果


  [方法]选择“系统属性”中的“高级”标签进入“性能选项”界面其中“视觉效果”中可供选择的包括:自动设置为最佳、最佳外观、最佳性能、自定义。选中的效果越多则占用的系统资源越多,选定“最佳性能”项将关闭列表中列出诸如淡入淡出、平滑滚动、滑动打开等所有视觉效果。


  五、加快选单显示速度


  [方法]运行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将名称为MenuShowDelay的数据值由原来默认的400修改为0,修改后XP的开始选单、甚至应用软件的选单显示速度都会明显加快。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