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8系统中隐藏分区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4-01-27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298

  从Windows 7系统开始,系统默认就在硬盘开始部分划分出来隐藏分区,大小在100M左右。在新一代的win8系统中,该分区大小为350M,350M的分区是具有系统分区,活动分区,主分区的属性,后面那个分区是Windows 8系统所在的分区,包含了启动,页面文件,故障转储,主分区等属性。


win8系统的隐藏分区


  对这个分区点击右键,然后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点击"添加",选择一个盘符之后点击确定。之后你会在资源管理器当中发现一个新分区,打开之后,你可能什么都看不见,勾上显示隐藏项目的那个框,就可以看到隐藏的文件了。


系统隐藏文件


  提醒:该分区的文件非常重要,请不要删除或者移动或者重命名,否则会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可以看到,这里有若干文件/文件夹:
  $RECYCLE.BIN:就是回收站用的文件夹,每个分区都有的
  Boot:启动菜单BCD以及对应多国语言的位置
  Recovery:包含系统恢复环境(众所周知的WinPE由这个镜像修改的),用于主系统(如C盘系统)被破坏的时候,启动来进行某些恢复操作。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系统还原必用目录,如果关闭系统还原,这个目录依然存在,只不过保留大概20K的信息。
  Bootmgr:启动管理器的主文件,没有它,一切都启动不了,会提示找不到bootmgr或者文件已损坏。而且此文件不能使用NTFS的压缩或者加密功能。
  BOOTNXT:如果硬盘有非Windows 8系统,那么该文件用于启动其他系统。
  BOOSECT.BAK:活动扇区的备份,备份了前16个扇区。
  浏览完文件之后,你就可以在磁盘管理当中对该分区点右键,然后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删掉这个分区号(是仅仅删除分区号,切勿删除分区!),保护该分区。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就可以看出使用单独的隐藏分区可以在特殊情况下完成系统修复工作。当然,如果在安装过程中你不想让系统建立这样的分区,那么你就得手动进行分区,或者之前使用其他工具分好,直接选择分区进行安装。
  相关文章:汇总win7系统隐藏分区问题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