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关闭win8系统家庭组的图文教程

发布时间:2014-01-08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416
  Win8系统中的家庭组功能是非常方便的。通过它,用户可以和家人不用存储设备就能在局域网中的多台设备间方便地分享文件与文件夹。但对于配置一般的电脑来说,家庭组功能其实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比如说提升CPU占用,硬盘读写增多……这些很容易造成卡机、反应迟钝等现象。所以下面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关闭win8系统家庭组的方法。

  从win8系统的任务管理器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发现:打开家庭组功能之后,硬盘会一直保持读写状态。这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那么,接下来我们尝试下关闭家庭组,看看有没有什么变化。


  打开家庭组功能时,磁盘读取量很大

  我们可以在系统中找到“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单击“管理工具”,



win8系统控制面板


  然后在双击“服务”,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务,双击打开或右键单击“属性”命令。


家庭组服务的属性

家庭组服务的属性



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务
关闭win8家庭组服务
禁用家庭组
  关闭“HomeGroupListener”与“HomeGroupProvider”

  在弹出属性界面窗口,在常规选项卡单击启动类型的下拉框,出来的列表选择“禁用”。然后在服务状态下单击“停止”按钮,修改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wn8系统的任务管理器

  同样,对HomeGroupProvider服务也采取相同的处理方法。

  经过上面的设置之后,Win8系统就关闭了家庭组功能,系统就再不会长期读写硬盘和占用CPU,拥有更低的功耗和发热,保障用户操作时的流畅度。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