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8怎么检查磁盘是否有错误

发布时间:2016-09-11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257

硬盘是电脑非常重要的一个存储设备,无论操作系统还是日常使用的软件文件都是存放在硬盘中,所以我们有必要检查硬盘是否存在问题,绿茶win8系统自带磁盘检测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检查磁盘错误,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介绍win8怎么检查磁盘是否错误的方法。

方法一:
1、按下Win+X打开快捷菜单,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2、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命令CHKDSK C:/F,回车,表示检查C盘,要检查其他盘,把C换成其他盘符即可;

win8检查磁盘错误方法一 步骤1
3、提示是否在下一次重新启动时检查此卷,书输入y,回车,重启电脑执行磁盘检查。
win8检查磁盘错误方法一 步骤2

方法二:
1、右键需要检查的磁盘,选择“属性”;
win8检查磁盘错误方法二 步骤1
2、打开属性页面,在“工具”下点击“检查”;
win8检查磁盘错误方法二 步骤2
3、执行磁盘检测过程,等待完成即可。
win8检查磁盘错误方法二 步骤3

win8怎么检查磁盘错误的的方法就是这样了,如果大家担心磁盘有问题或存在坏道,可以尝试上述方法来操作。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