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双系统win7+win8如何修复开机引导菜单

发布时间:2013-08-30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472

  技术在发展,目前的电脑可以实现装有双系统,自从win8系统(w8系统下载)发布之后,很多就处在一个纠结阶段,想要尝试windows 8系统,又舍不得稳定、人性化设置的win7系统,这时候就会考虑把两个系统都装上去。但是大家装了以后就会发现引导菜单会带来很多问题。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在这里把遇到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主要针对几个常见问题。


双系统引导菜单


  首先装系统的两种情况
  A.先装win7,再装win8
  B.先装win8,再装win7
  A情况,那么大家无疑得到的结果就是metro的引导菜单,这种菜单有两个缺点:
  1.开机后win8是默认系统,如果选择win7,势必会重启再进入win7
  2.win8一旦奔溃,没有系统盘引导,连win7也无法进入
  首先来分析一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win8里面引进了快速启动这项功能,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将一部分系统启动所需的信息储存在一个文件里,开机后直接调用,就会节约很多时间。其实也就是休眠。所以这就是为什么metro的引导菜单是在win8图标显示以后出现,而不是在这之前出现,因为默认快速启动是打开的,那么开机后是不会直接读取引导,而会先进入系统,如果把引导菜单放在win8启动前,那么就会直接跳过。
  一起来看看解决方法:把metro的菜单修复成开机就启动的普通菜单,可以使用win7的bootsect来修复。你可以在win8下修复,但是事实证明win8下使用,有一定机率会出现假关机现象,电源指示灯不灭,敲一下键盘就又回到登陆界面了,这主要是因为快速启动这项功能的本质造成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先进win7修复,自动修复完成后可以运行msconfig指令进入系统配置的引导标签下修改默认系统和等待时间。
  这样就基本完成了,然后进入win8系统,按快捷键win+X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指令powercfg -h off,或者去控制面板的电源选项里手动关掉快速启动,因为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关机,才会显示win8图标前的引导菜单。不然还是会直接进入win8,不显示引导。其实关掉也没有关系,只是慢10秒左右,总时间大概30秒左右,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win7的启动就不用重新启动一次了,而且需要的时候再去控制面板打开或者运行powercfg -h on也行。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