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8系统自带截图功能无法保存图片怎么办【图文】

发布时间:2015-05-28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422

Win8系统自带截图功能无法保存图片解决技巧分享给大家,一般情况下,截图我们使用最频繁的就是QQ截图,方便快捷。但是在没有连接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使用win8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最近有用户反映使用Win8系统自带截图工具时无法将图片另存为,而且也不弹出路径选择对话框,怎么回事呢?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下面跟随小编脚步一起看看具体解决方法。

一、 更正存图路径差错

1、截图工具默认保存路径为系统库下面的“图片”文件夹,如果修改了该文件夹所在位置,则可能会造成无法另存图片的情况;

2、只需运行Regedit命令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3、双击“My Pictures”,在“数值数据”中输入“%USERPROFILE%Pictures”,将图片保存路径更改为自己当前所用的图片库对应的真实位置路径即可。

找到注册项

小技巧:

 通过修改“图片”库属性来恢复图片保存路径,让截图工具路径保存恢复正常。

保存恢复正常

二、排除第三方软件冲突

1、有可能是与第三方软件冲突所致。采用最小化系统运行的办法来排除解决;

2、通过Win+R运行MSCONFIG,切换到“服务”选项卡,选择“隐藏所有Microsoft系统服务”;

运行MSCONFIG

3、然后逐一禁用所有外来服务,禁用所有启动项,看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禁用所有启动项

三、修复系统文件来恢复

1、系统文件损坏所致。可用修复系统文件的办法来解决;

2、以命令管理员方式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运行SFC /SCANNOW命令进行系统修复;

3、该命令会自动修复遭到损坏的系统文件,让产生错误的系统功能恢复正常。

命令提示符

  Win8系统用户经常要用到截图工具,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系统自带截图工具可以起到很好的截图作用,偶尔有些小故障是正常的。按照上面方法操作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