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笔记本win8系统触摸板失灵无法使用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01-14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1051

     笔记本win8系统拥有触屏功能的电脑可以使用触摸板代替鼠标操作,很多用户已经习惯使用触摸板,可见触摸板功能在操作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在使用过程中难免遇到失灵无法使用等情况,最近有用户发现自己点击电脑触摸板指针根本无法移动和点击。怎么回事呢?小编介绍三种出现故障原因,大家可以排除故障找出解决方法。

推荐:win8系统下载

笔记本win8系统触摸板失灵无法使用怎么办


原因一:触控板被禁用

笔记本中有禁用触控板的快捷键,所有很多用户在不小心的时候按到了触控板开关导致被关闭。

解决方法: 按 FN+ F9键 然后测试触控板是否恢复能用。个别的笔记本功能键不是F9 找到有触控板图案的键位操作。

原因二:驱动丢失或没有驱动

触控板的使用同样离不开驱动程序,很多用户在使用中不经意卸载了触控板的驱动,或是在安装的时候没有安装上或安装出错,导致触控板无法使用。

解决方法:1、“计算机”右键属性——“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有无“未知设备”或带有感叹号 问号的设备;

2、如果有感叹号的设备,先右键删除驱动,然后点击设备管理器中“扫描硬件改动”的按钮。

原因三:触控板损坏:

跟别的硬件一样,触控板也有损坏的可以,当我们尝试使用上面二种方法无法解决的时候,要判断触控板是不是物理损坏了,如果是的话只能更换整个触控板总成。

    笔记本win8系统触摸板失灵无法使用解决方法介绍到这里,触摸屏无法使用故障经常遇到,掌握解决方法对日后操作电脑有一定帮助!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