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系统无法弹出BitLocker解密窗口的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3-11-19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387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成为了十分严肃的话题。Windows 7系统中的BitLocker功能强大,能够很好的保护硬盘,给硬盘上一把锁,拒绝隐私泄露。但是问题出现了,在给硬盘启用BitLocker功能之后,系统重装,或是拆卸包含有BitLocker驱动器加密的硬盘或是将硬盘移动到其它计算机上时,会出现无法解锁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无法弹出BitLocker解密窗口的解决方法


  1. 首先点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按钮,从弹出的菜单中依次点击所有程序--附件,找到命令提示符,右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之后输入指令会无法执行。


  2. 弹出命令提示符对话框,输入下面的指令: manage-bde –unlock E: -RecoveryPassword ****** ,星号代表BitLocker的恢复密钥而不是我们自己设置的密码。


  3. 当我们在给硬盘启用BitLocker功能之时,就会自动生成一个密匙,打开看看,下图黄色区域就是我当时保存的。复制下来,输入到指令中去。


  4. 指令输入完毕,回车,下方就会出现解锁成功的英文提示,然后弹出下图所示的对话框,证明已经解锁了。


  5. 到这里还没有结束,为了防止以后又发生不弹出解密框的现象,我们需要再次设置一次BitLocker,如下图所示,然后重新启用该功能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呢?有着同样困扰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