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系统中快速移动复制文件夹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3-11-16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242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复制文件夹的时候,我们需要同时打开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不仅如此还需要进行频繁的切换。这样的操作流程不仅麻烦而且耗费时间,不过在Windows 7系统中这个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下面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在Windows 7系统资源管理器的“编辑”菜单下有“复制到文件夹”和“移动到文件夹”两个功能,现在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两个功能项,很方便地将一个或者多个文件快速地复制或者移动到目标位置。不过要注意的是:默认情况下Windows 7系统的资源管理器是不显示菜单栏的。我们需要按下键盘的ALT键或者调整文件夹选项,使菜单栏始终显示。这样,当我们要将某文件或者文件夹复制或移动的时候,只需选中源文件或文件夹(一个或多个),然后执行“编辑”→“复制到文件夹”(“移动到文件夹”),此时就会弹出对话框,我们只需定位到目标地址就可以了。


  添加“复制到文件夹”和“移动到文件夹”两个功能的方法


  我们还可采取更加便捷的方法,就像“复制”、“粘贴”那样将这两个功能集成到右键菜单中,随时调用。其实,“复制到文件夹”和“移动到文件夹”在系统中都有其对应的32为标识符。其中,“复制到文件夹”所对于的标识符是“{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其默认值是“Microsoft Copy To Service”;而“移动到文件夹”所对于的标识符是“{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其默认值是“Microsoft Move To Service”。
  首先我们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定位到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项下,然后在其下创建“{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和“{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项。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右键菜单调用这两个功能了。如果大家觉得添加注册表项比较麻烦,可将下面的代码保存为Add.reg,然后直接双击导入注册表就可以了。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