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dows 7系统自带防火墙的使用技巧

发布时间:2013-10-15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111
  在互联网的时代中,安全是用户们担心的首要问题,防火墙在电脑中启着保护的作用,于是成为了用户的装机必备软件,不过Windows 7系统有自带防火墙,在外观上显得很简洁,不过经过技术的发展,现在也是一款标准的个人防火墙了。那么关于它的使用技巧,大家懂得多少呢?


  全新的启动方式与修复


  Windows 7系统的防火墙在启动方式上与之前的版本相比,将不再需要创建空的MMC并且添加一个管理单元,在操作上也会更加的简便。而开启防火墙的配置界面只需要点击左侧面板中的高级设置连接 “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就可以了。

  防火墙还有修复的功能,当用户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无法访问网络,或者更改之后一些应用无法正常工作时,就可以通过单击左侧的“还原默认设置”将防火墙配置恢复到Windows 7系统的默认状态,这个功能相当于“一键还原”了。


  不同环境下自定义安全规则


  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对安全性的要求是不同的,比如习惯带着笔记本的朋友会经常跑到有WiFi的地方去上网,这时候你们就会不希望有任何外部连接接入自己的计算机,而在办公室或是家庭的局域网中,为了方便局域网内用户互相传送文件或一起游戏,就不喜欢有太高的安全规则,这个时候防火墙就可以针对不同的网络环境来分别进行自定义设置:
  首先点击主界面左侧的“打开或关闭Windows防火墙”,打开防火墙的自定义界面,在这个选项卡中,用户可以分别对局域网和公网采用不同的安全规则,两个网络中用户都有“启用”和“关闭”两个选择,也就是启用或者是禁用Windows防火墙。当启用了防火墙后,还有两个复选框可以选择,其中“阻止所有传入连接”在某些情况下是非常实用的,当用户进入到一个不太安全的网络环境时,可以暂时选中这个勾选框,禁止一切外部连接,即使是Windows防火墙设为“例外”的服务也会被阻止,这就为处在较低安全性的环境中的计算机提供了较高级别的保护。
  防火墙的个性化设置让使用者可以单独允许某个程序通过防火墙进行通讯,比如在不能确认完全安全的电脑中玩网络游戏:
  依次点击“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在左侧菜单上单击“允许程序或功能通过Windows防火墙”。
  打开之后在窗口中可以看到常用的网络软件都显示在列表中,如果想添加其它的程序,只需要点击右下角“允许运行另一程序”来设置需要通过防火墙的程序。程序列表中的程序可以手动添加为允许,列表中没有的程序可以选择“浏览”来手动选择该程序所在地址。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