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关于win7系统的故障排除功能

发布时间:2013-10-06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118

  windows 7是一个功能强大、程序丰富的电脑操作系统,自身就有很多功能,只要用户了解它,然后好好运用,无形之中,会帮助用户省下不少心。其中win7系统中就这么一个强大的故障排除功能,故障排除会显得更加简单化,即使是新手也不用担心在系统出问题时不知从何下手,系统将会帮你诊断和修正关键部件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来进一步了解下关于win7系统的故障排除功能。


win7系统的故障排除功能


  试用过Windows 7 Build 6801的用户会在控制面板上发现有“故障排除”链接,不过目前的话这只是一个摆设,不能使用,点击的话会出现错误提示。但是有另一种方法可以使用Windows 7中提供的这中最新的“故障排除”功能,在“\\Windows\\diagnostic\\system”目录下,你能找到所有的故障排除文件,它需要手动启动,只要打开目录双击文件就可以了。也就是说,这个功能目前能做的就是扫描大量的预定义变量,然后提供解决方案。例如,下图即为电源问题的故障排除结果。


电源问题的故障排除结果


  系统这个功能并不是仅仅调整几个简单的设置,它会深入Windows核心做一些微调,从根源上来解决问题。例如,在上面的电源故障排除中,Windows自行调整了“Hard Disk Burst Ignore Time”。


电源故障排除


  或许你会不会很好奇Windows 7是如何做到的呢,这个确实很有意思而且极具开创性,我们知道win7系统中中运行了PowerShell 2.0脚本,而整个故障排除系统也是建立在该指令平台之上,下面给出PowerShell脚本调整上述时间的截图。


PowerShell脚本调整时间的截图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