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电脑怎么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内存

发布时间:2016-09-22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2808

内存是电脑非常重要的硬件,一般来说内存越大,系统运行就越流畅,但是并不是内存越大就越好,因为电脑主板都有一个最大内存限制,大多数的主板最多只能支持16G或32G的内存,这边以绿茶win7 64位旗舰版为例,跟大家介绍怎么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G的内存。

操作步骤如下:
1、按下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框,输入cmd,确定;

win7电脑怎么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内存1
2、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回车执行;
win7电脑怎么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内存2
3、这时会出现一串数字33554432,就是最大的内存大小,单位是KB,我们使用计算器将33554432除以1024后,再次除以1024,得到结果32,即主板最大支持32G内存。
win7电脑怎么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内存3

win7系统下查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内存的方法就是这样了,只要一个命令就可以查询,非常简单。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