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xp和win7的区别是什么 xp和win7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5-11-16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708

xp系统是公认的最经典的Windows操作系统,从2014年4月8日开始微软就不再为xp提供技术支持,因此很多人需要改装新一代的win7系统,不过如今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xp和win7有什么区别,也不清楚xp和win7哪个比较好,所以这边小编就跟大家介绍xp系统和win7系统的一些区别。
推荐:最新win7 64位旗舰版下载

一、硬件配置要求

从硬件配置要求来看,xp系统配置要求很低,几乎能够在所有新老机器中安装并流畅运行,而win7系统要流畅运行,配置要求远高于xp,不过如今电脑硬件都已经更新换代,安装win7不在话下。

xp系统配置要求
xp系统配置要求
win7系统配置要求
win7系统配置要求


二、操作界面

在操作界面上,xp系统是经典蓝色风格,win7系统在外观明显更加亮丽,win7新增AERO毛玻璃特效,可以让窗口呈现透明效果,让用户拥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xp系统简洁界面
xp系统简洁界面
win7系统华丽界面
win7系统华丽界面


三、系统安全性

win7系统在安全性能方面做了全面的提升,新增用户帐户控制、家长控制以及加密等功能,win7旗舰版具备最全的功能。

win7用户帐户控制
win7用户帐户控制
xp和win7安全性能对比
xp和win7安全性能对比


四、软件游戏兼容性

很多经典游戏和软件是基于xp系统之前的版本开发出来的,并且早于win7系统,所以xp系统对游戏兼容性非常好,而win7系统对主流的大型游戏均能够支持,如果遇到不兼容的情况,需使用xp兼容模式打开,不过随着win7系统不断完善,win7对游戏和软件的兼容性问题不大。

win7兼容性
win7兼容性


五、其他方面
1、在触屏支持方面,win7支持多点触控,而xp不支持;
2、win7安装速度更快,全程不到20分钟,并且开关机速度也进行了优化;
3、win7支持所有硬件驱动,xp系统部分硬件不支持;
4、win7集成强大的搜索功能,给用户带来极大便利;
5、Win7简化了许多设计,如快速最大化,窗口半屏显示,跳转列表(Jump List),系统故障快速修复;
6、win7新增实用的系统备份和还原功能;
7、win7具备智能内存管理,可根据内存大小调整常驻内存的程序和线程;
8、新增实用的系统工具,比如截图、便签、功能更强的计算器等等。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