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笔记本系统硬盘进行分区后如何充分利用其他空间

发布时间:2015-03-09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334

    安装win7系统经常会被一个问题困扰,运行安装程序到“您想将Windows安装在何处?”一般会对硬盘进行分时发现win7系统笔记本电脑系统安装程序创建的都是主分区,并且没有创建逻辑分区的具体选项,就会造成出现剩余空间无法分配的问题。那么其他空间如何建立扩展分区。下面一起看看详细操作方法。

    Diskpart是Windows环境下的一个命令,正常运行这个命令的话,需要windows7笔记本电脑系统服务的支持,通常情况下在Windows7的预安装环境下是可以的。


Win7笔记本系统硬盘进行分区后如何充分利用其他空间


  我们的安装程序运行到创建磁盘分区界面的时候,按下“Shift+F10”组合键启动命令窗口。输入Diskpart回车便能够进入 Diskpart的命令环境。在这个提示符下我们输入相应命令就能够进行分区操作,具体用到的命令有:Clean、Select、List、 Format、Create、Exit,这些命令的使用方法可在Diskpart命令提示符下键入Help或通过网络查询得知。假设用List Disk命令显示的目标磁盘为0号,则建立分区的步骤如下:

  List Disk

  Select Disk 0

  Clean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ize=512000

  Active

  Format Quick

  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

  Create Partition Logical Size=512000

  Format Quick

  Create Partition Logical Size=512000

  Format Quick

  Create Partition Logical

  Format Quick

  Exit

  Exit

  这些操作步骤的命令释义分别如下:显示本机的所有磁盘,以便正确操作目标的磁盘;选择0号磁盘则会清除0号磁盘上的所有分区;创建主分区,容量 为:512000MB;激活主分区;快速格式化当前分区;创建扩展分区;创建逻辑分区一,容量为:512000MB;快速格式化当前分区;创建逻辑分区 二,容量为:512000MB;快速格式化当前分区;创建逻辑分区三,大小为剩余的容量;快速格式化当前分区;退出Diskpart命令环境;退出命令窗 口。

  当用户再次使用点击“您想将Windows安装在何处?”窗口里面的 “刷新”按钮后,系统就会出现大家想要的分区结果,一直到此分区操作结束。怎么样?用此方法分区是不是简单而且方便呀?

 分区时需要注意:要选对目标磁盘,当前被选中的磁盘/分区前面一般是会有*号标志,我们可以使用List Disk/Partition来进行查看。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