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笔记本Win7系统重装系统后ubuntu启动项消失不见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03-09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284


    重装系统可以解决严重故障问题,所以很多用户遇到系统故障都会采用重装系统解决问题。但是在安装过程难免遇到一些故障问题,有些用户安装完成笔记本win7系统后,却发现ubuntu启动项丢失了,这要怎么办呢?ubuntu基于linux系统的免费开源桌面PC端操作系统,碰到此类情况该怎么解决呢?下面一起看看详细解决措施!


1、安装ubuntu->winboot文件夹下wubidr以及wubidr.mbr这两项文件直接复制到C盘根目录里;

2、按下键盘上使用“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



3、在“命令提示符”里面输入“bcdedit /create /d "linux" /application bootsector”命令后单击键盘上的回车键,就可以得出像c:windowssystem32>bcdedit /create /d "Ubuntu" /application bootsector//多启动菜单上显示的名字项 {dbff544b-a7c4-11dd-a51d-00155803ebb4} 创建成功;


输入命令提示符


4、这个时候大家把{}括号中的ID复制起来,比方这里是:dbff544b-a7c4-11dd-a51d-00155803ebb4

5、接着我们输入下列命令 (注意:{id}的IP为第3步得到的ID)

  bcdedit /set {id}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id} path wubildr.mbr

  bcdedit /set {id} description "Ubuntu"

  bcdedit /displayorder {id} /addlast

    通过命令提示符可以轻松解决问题,简单实用的方法,安装过程ubuntu启动项消失不见的解决方法介绍到这里,简单轻松!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