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7注册表的备份方法

发布时间:2013-07-06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237
  注册表是windows系统中一个相当很总要的数据库,用于存储系统和应用程序的设置信息。直接控制着windows的启动、硬件驱动程序的装载以及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的运行,这些作用包括了软、硬件的相关配置和状态信息。在没有注册表的情况下,操作系统不会获得必须的信息来运行和控制附属的设备和应用程序及正确响应用户的输入。可以发现注册表在系统运行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友们也都知道,很多时候系统出现一些问题,使得我们不得不去修改或者删除注册表中的一些信息,Win7系统的注册表包含有复杂的系统信息,如果稍有不小心有可能出现错误删改的情况,那么显然在修改前先备份好注册表示相当重要的。这样如果有出现误操作的情况下,导入备份的注册表副本,就可以恢复原样了。


  注册表备份的方法


  1.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系统,win键+R打开运行窗口,或者开始菜单的搜索栏中输入regedit,然后点击确定或者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特别注明:必须以管理员身份登录才能导入完整的信息,如果不是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则仅能更改适用于当前用户帐户的设置。)

  2.点选注册表编辑器中需要备份的栏目选项



注册表编辑器



  3.点击菜单栏中的“文件”选择导出(如果我们需要还原注册表,就在这个界面中选择“导入”,然后将备份好的注册表导入。)


注册表编辑器文件菜单


  4.在“导出注册表文件”面板的“保存在”框中,选择要保存备份副本的文件夹位置(可以使U盘),然后在“文件名”框中键入备份文件的名称。然后点击“保存”后,当前注册表信息就会被保存在一个.reg文件中。


文件保存路径图片


    以后如果有出现误操作导致注册表出现错误,可以重复1-3步骤,只是第3步选择的是导入。这样可以轻松注册表误删修改的问题了。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