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如何安装win7的“telnet”命令应用

发布时间:2013-07-04发布者:系统城-buyou浏览数:337

  telnet定义


  Telnet协议是TCP/IP协议族中的一员,是Internet远程登陆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它为用户提供了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远程主机工作的能力,在终端使用者的电脑上可以通过telnet程序连接到服务器。

  很多win7系统用户可能发现了win7默认没有安装telnet命令,就没有办法测试和虚拟机的端口,还有各种不方便,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如何安装win7系统的“telnet”命令应用。


  “telnet”命令应用的安装


    依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程序”,“在程序和功能”找到并点击“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进入Windows 功能设置对话框。找到并勾选“Telnet客户端”和“Telnet服务器”,最后“确定”稍等片刻即可完成安装。

  “telnet”命令应用的启动

“开始”→“运行”,输入servcies.msc打开服务管理器。找到并双击Telnet服务项,设置其启动方式为“手动”(更安全,只在需要的时候才启用),最后“启动”该服务“确定”退出即可。


  “telnet”命令应用隐藏原因


     其实,在服务管理器中找不到Telnet并不是Windows 7抛弃了Telnet,而是默认状态下Windows 7并没有安装Telnet服务。这也是微软第一次从个人系统中将Telnet剔出了系统默认组件之外,这和Windows Server 2008类似。我想微软这么做,应该是出于安全性考虑,毕竟Telnet的数据是以明文传输的,攻击者和容易通过嗅探获取敏感信息。基于安全性考虑,建议大家还是使用安全性更高的、加密的SSH远程管理方式。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