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彻底关闭Windows10索引功能的两种方法(图文)

发布时间:2017-03-07发布者:系统城-wgb001浏览数:950

  Windows10系统自带有索引功能,索引功能有什么作用呢?索引其实就是对数据库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进行排序的一种结构,可以大大加快数据的检索速度。索引功能占用win10系统太多的资源,会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彻底关闭Windows10索引功能呢?方法当然有的,接下来分享两种关闭win10索引功能的方法。

  步骤一:删除和重建索引

  1、在Cortana搜索框中输入“索引选项”,并点击打开“索引选项(控制面板)”;

打开“索引选项(控制面板)”

  2、这时会跳出索引选项窗口,我们点击“高级”按钮,打开“高级选项”窗口;

点击“高级”

  3、在高级选项窗口中有“重建”按钮,点击即可删除和重建索引。

点击“重建”按钮

  步骤二:停止和禁用WSearch服务

  1、按下Win+R打开运行框,输入services.msc回车;

4.png

  2、在“服务管理器”右侧找到“Windows Search”服务;

找到“Windows Search”

  3、双击“Windows Search”服务,打开“Windows Search的属性”窗口,点击底部的“停止”按钮,停止该服务,然后把中间的“启用类型”设置为“禁用”,确定;

点击确定

  4、这样就彻底关闭了Windows10索引功能。

上述和大家分享就是彻底关闭Windows10索引功能的两种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如果不使用索引功能可以选择关闭,这样可以节省一定的内容空间,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