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10为什么把计算机、这台电脑改成此电脑

发布时间:2016-02-19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886

桌面上“我的电脑”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图标,不过xp之后,win7改成“计算机”,win8/win8.1改成“这台电脑”,到了win10,则变成了“此电脑”,为什么一个图标的名称变来变去呢?这肯定有它的道理,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分析从“我的电脑”到“此电脑”名称改变的原因。

我的电脑、计算机、这台电脑、此电脑

微软官方并未对名称的修改作出解释,不过结合计算机发展的趋势来看,在xp系统之前,个人电脑并未普及,把电脑称作“我的电脑”就很好理解了。之后到了win7系统时代,个人电脑已经逐渐普及,电脑性能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升,此时改成“计算机”主要体现宏观上的意义。

随着硬件成本的下降,个人电脑的价格也随之降低,多数人拥有2台以上的电脑,并且在win8/win8.1/win10系统中均支持微软帐户的登录方式,一个帐户可以在多台电脑上登录,此时我的电脑或计算机都不能明确表示归属,因此在win8/win8.1系统中将计算机改成“这台电脑”,在最新的win10系统则直接称作“此电脑”,也就是说一个用户拥有不止一台电脑。

此电脑

除此之外,由于云概念逐渐被人们熟知,计算机并不单单表示个人电脑,还包括服务器、超级计算机等等,而点击计算机图标,只是打开这台电脑上的硬盘而已,因此在win10系统采用“此电脑”会显得更加合理。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