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精品系统

win10怎么看固态硬盘TRIM功能是否开启_win10开启固态硬盘TRIM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02-17发布者:系统城-cjhcity浏览数:1552

固态硬盘TRIM功能可以在垃圾回收时,避免将没用的数据当作有用的数据来处理,有效提高SSD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那么在win10系统中要怎么查看固态硬盘是否开启TRIM功能呢?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查看是否开启以及怎么开启TRIM功能的方法。

一、查看是否开启TRIM的方法
1、右键开始按钮,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2、输入命令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deletenotify,按回车执行;

查看是否开启TRIM的方法
3、如果DisableDeleteNotify值为0,表示已经开启TRIM,值为1则未开启。

二、开启TRIM功能的方法
1、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输入命令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deletenotify 0,按回车执行开启;
开启TRIM功能的方法
2、如果要关闭,则输入命令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deletenotify 1,回车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固态硬盘都支持TRIM,因为其他厂家会采用不同的方法来保护SSD,如果执行命令后跟本文不一样,就表示该款固态硬盘不支持该功能。


本站发布的系统与软件仅为个人学习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后果自负,请支持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